越南資安業者Bkav上周宣布已破解蘋果於iPhone X上所使用的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利用一個特製的面具讓iPhone X成功解鎖。

Face ID為iPhone X的賣點之一,提供快速解鎖與認證能力,且蘋果標榜Face ID的安全性優於指紋辨識,還宣稱無法被面具之類的技術所矇騙,然而,Bkav卻說,Face ID並未如蘋果所說的那麼安全。

Bkav所製造的面具結合了3D列印及2D影像,還有一個矽膠做的鼻子,再於臉部皮膚進行特別處理,他們大約花了5天的時間製作面具,耗材成本接近150美元,並成功愚弄了Face ID所使用的人工智慧技術。

Bkav指出,就算使用者遮掩了半張臉,Face ID仍能成功辨識,意味著Face ID的辨識機制並不那麼嚴格,如果該團隊可以破解Face ID,那麼FBI、CIA,或者是其他任何有權力與技術的機構都能破解它,使用者應該要了解Face ID並不那麼安全。

不過,Bkav也認為比較有可能成為攻擊目標的對象應是富豪、國家或企業領導人,而不會是一般人。

在iPhone X上市後,也有一些人抱怨Face ID並沒那麼好用,特別是它無法近距離地辨識人臉。根據蘋果的操作手冊,Face ID的最佳辨識距離為10吋到20吋之間(約25公分至50公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