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Qualcomm

上周博通對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提出超過千億美元的收購提議,雖然已是科技史上最高金額,但周一高通董事會仍無異議通過拒絕本案
 
高通董事長暨執行董事Paul Jacobs透過聲明指出,該公司董事會一致認為,以高通在行動技術的領導地位,以及未來成長潛力來看,博通的提議明顯低估高通的價值。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則指出,在半導體產業,對於行動、物聯網、汽車、邊緣運算及網路領域,沒有其他公司比高通具備更大優勢,該公司有信心在這些領域持續成長,引領進入5G 世代,為股東創造更多利益。
 
博通提議的收購金額是包括60美元現金及10美元股票,共計每股70美元,總計近1300億美元,包括仍在進行中的470億美元恩智浦(NXP)收購案。雖然號稱是科技史上最大收購,不過面對博通作為全球第5大晶片廠的併購提議,全球第3 大的高通拒絕也是意料中的事。
 
華爾街分析師指出,博通可以選擇發動代理權爭奪、敵意收購,或是拉高收購價格來達到目的。

上周博通執行長Hock Tan也曾表示不排除透過代理人爭奪策略,替換高通董事會,達到和「高通合作實現雙贏交易」的目的。
 
接下來高通必須說服股東,他們如何創造更高收益,因為目前該公司面臨被美、韓及中三國政府的壟斷控訴、身陷和蘋果的權利金官司,還可能自明年起遭自iPhone全面停用的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