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投資公司Belmont Partners近日投資8000萬美元,將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鳯凰城市近郊建立智慧城市。
 
當地媒體報導,在本投資計畫下,Belmont Partners將在鳯凰城市西邊全新打造名為Belmont的智慧社區,佔地2.5萬英畝,規劃商務、學校、商店及住宅區,預計吸引8萬戶住戶進駐、容納18.2萬居民。
 
新社區將以智慧城市作為建構目標。Belmont Partner指出,新造鎮計畫將引進寬頻網路、資料中心、新製造技術及輸送模式、自駕車輛及自動運輸中心作為通訊及基礎架構骨幹,藉此創造一個前瞻社區,並展示新式智慧城市的可能性。
 
鳯凰城市氣候宜人以及不過度稠密的人口成為科技巨擘們巨額投資的實驗場。前身為Google自駕車專案的Waymo上周也宣佈將在鳯凰城市近郊測試無人在駕駛座的自駕計程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