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PS

全球知名的快遞與貨運業者UPS(United Parcel Service)上周宣布已加入區塊鏈貨運聯盟( Blockchain in Trucking Alliance,BiTA),以共同發展應用於貨運產業的區塊鏈技術標準。

負責企業架構與創新的UPS總監Linda Weakland表示,區塊鏈在物流產業有許多應用,特別是供應鏈、保險、支付、稽核與報關部份,相關技術有潛力帶動貨主、物流業者、承包商、消費者或其他供應鏈角色的透明化與效率。

已著手建置未來智慧物流網路的UPS將區塊鏈視為真正具破壞性的創新技術,可能改變全球商務的許多面向。

今年8月才成立的BiTA在短短3個月內已吸引超過300家業者申請成為會員,BiTA的共同創辦人Craig Fuller表示,區塊鏈的本質是分散且無法由一方單獨掌控的,需要各方共同合作並建立標準,該聯盟將可促進貨運生態體系的交流,建立一個共同的框架以造福整個產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