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上周四(11/16)宣布,開源釋出旗下分散式網路軟體Open/R,提供用戶能在Open/R平臺上建立需要高效能網路的應用程式。臉書目前已在GitHub上釋出Open/R的程式碼,提供開發者下載使用。

Open/R是臉書在2016年5月推出的網路路由平臺,由臉書開發團隊一手設計與開發,解決傳統協定在網路流量上的限制,加強現代網路管理的彈性與效率。

根據臉書官網,當初Open/R是為了多節點無線網路系統Terragraph所打造的平臺,具備效率和精準控制網路的能力,目前是臉書資料中心網路的骨幹(Backbone),能夠處理臉書全球用戶的即時訊息、串流內容等服務。

而臉書也表示,Open/R平臺是一個開放的平臺,加速開發者能規模測試和部署應用,且提升網路效能,加速部署和管理。

另外,Open/R平臺支援如廣域網路(WAN)、Data Center Fabric和無線網路等網路架構。同時,也支援底層硬體和軟體系統,如交換器作業系統FBOSS、網路作業系統Arista EOS、Juniper JunO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