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ndEDU

專門經營學生轉貸市集的LendEDU本月調查逾564名美國的比特幣投資人,發現有67.38%的持有人不曾出售過手上的比特幣資產。

加密貨幣在今年成為日本市場的合法交易工具,再加上全球金融與政治的變動,且比特幣已被視為保值與避險資產,都讓比特幣的市值以無人能想像的速度竄升,它的價值從今年初的997美元上揚到本周的8000美元,足足翻了8倍。

根據LendEDU的調查,受訪者計畫持有比特幣的時間,有16.49%的投資人回答不會超過1年(下圖,來源:LendEDU),最多的是打算持有1~3年的投資人,佔了39.54%,而有11.7%的投資人表示將持有超過10年。不過,他們每人平均持有的比特幣只有0.45個。

此外,在購買或持有了比特幣之後,有高達67.38%的投資人未曾出售過手上的比特幣,當詢問他們打算在什麼價格時出脫所有的比特幣時,受訪者所回答的平均價格為196,165美元。

在這些比特幣的投資人中,有40.78%相信比特幣是項可改變世界的技術,有21.81%認為它可用來保值,還有15.25%是在親友的說服下投資,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把比特幣當成是投資工具,有8.16%本來是打算用它來買東西。

受訪者購買比特幣的理由。(來源:LendEDU)

 

<更正說明>

原文中指受訪者持有比特幣的時間為誤植,應為受訪者未來計畫持有比特幣的時間,內文已作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