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以3:2通過了新一代的電視廣播標準ATSC 3.0,新標準將支援行動電視、3D電視、4K Ultra HD、互動內容、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HDR)、目標式廣告,還能在電視休眠時將之喚醒以發送緊急警報。

美國電視台可以彈性選擇是否要採用ATSC 3.0,但FCC規定升級到ATSC 3.0的電視台必須繼續提供基於現有ATSC 1.0標準的服務,以避免影響既有收視戶。

ATSC 3.0的特色之一是它整合了網路廣播能力,除了將允許收視戶透過智慧型手機看電視之外,也可提供目標式的廣告服務。

FCC主席Ajit Pai表示,ATSC 3.0為全球第一個基於IP的廣播傳輸平台,美國的公共電視業者正準備利用該平台提供互動式的兒童教育內容與創新的遠距教學服務。

Pai也認為新的電視標準將促進影片市場的競爭,可強化許多美國人所仰賴的免費電視,還能擴充各種服務與功能,可望成為付費電視服務的勁敵。

儘管ATSC 3.0的功能強大,但仍有消費者保護組織擔心它會成為危害民眾隱私的工具,因為其目標式廣告是藉由蒐集使用者的年紀、性別或區域等個人資料與收視偏好來執行。

除了美國之外,南韓也已開始採用ATSC 3.0,且計畫在明年於南韓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就會以該標準來轉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