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近日收到6名中國高中生的投訴,表示他們在富士康的鄭州工廠違法超時工作,每天工作11個小時,以組裝市場上供不應求的iPhone X。

這幾名學生向《金融時報》透露,他們是鄭州城軌交通學校(Zhengzhou Urban Rail Transit School)的學生,在今年9月與其他3000名學生一起被派到富士康進行為期3個月的實習,要完成實習才能畢業。

其中有一名實習生說她在學校是被訓練成為一名火車服務生,在富士康的工作與所學完全無關,且她每天要組裝1200個iPhone X的攝影機。

根據報導,蘋果與富士康都強調這些學生都是自願實習的,還說超時工作違反了這兩家公司的政策。富士康的實習政策是每周的工作時數不得超過40小時。

另有一名富士康資深員工指出,鄭州工廠在每年8到12月的生產旺季都會聘請大量的實習生,數量超過20萬名,平均每天組裝2萬台iPhone,而今年的人力需求更甚往年。

蘋果於9月發表的iPhone X為iPhone的十周年紀念版,售價高達999美元起,於今年11月正式上市;先前傳出iPhone X遭遇生產瓶頸,全新且高階的設計讓許多零組件供應商的生產良率太低並供貨不及。至於富士康則曾被冠上「血汗工廠」的名號,過去曾發生員工因壓力過大而跳樓自殺或集體罷工的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