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TechCrunch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蘋果已經在近日收購加拿大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新創業者Vrvana。
 
消息人士透露,這宗交易金額約為3,000萬美元。不過蘋果拒絕對此評論。
 
成立於2005年的Vrvana的產品MR頭戴式裝置Totem曾在CES 2017上展出,並獲選為最佳產品。根據該公司網站說明,Totem的手部追蹤及inside-out(即不需依賴外部設備追蹤)定位追蹤技術可讓企業員工輕鬆以手來操控虛擬物體。有別於一般混合或擴增實境在真實環境層疊上半透明的影像,Totem則號稱可產生不透明的全彩動畫,而可和外部環境達到無縫融合,創造更為真實的沈浸式體驗。該公司也強調Totem系統視野超過一般產品的120度,解析度也更高。
 
TechCrunch報導,Vrvana和遊戲大廠Valve、特斯拉、奧迪(Audi)等大型公司曾在保密協定下有過合作。
 
這樁交易有助於蘋果加速實現其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的事業計畫。去年即傳出蘋果希望打造自有AR頭戴裝置作為公司下一個旗艦產品的消息。本月初彭博報導,蘋果計畫在2019年推出最快2020年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