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CC

就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公布了廢除網路中立政策的《恢復網路自由命令》(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草案之後,紐約州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發表公開信抨擊FCC的公眾評論程序有問題,軟體工程師暨資料科學家Jeff Kao則說那些支持廢除網路中立的評論中,至少有超過130萬筆是假的。

根據美國的聯邦法令,任何政策的修改都必須考慮公眾意見,包括FCC打算廢除網路中立在內,也使得開放給個人與企業發聲的公眾評論程序更顯重要。

然而,有許多研究發現,FCC計畫廢除網路中立的公眾評論程序充斥著大量的假訊息,企圖淹沒及否定真實的民眾意見,Schneiderman說,不管這些意見是支持或反對網路中立,此一程序都有問題,特別是有許多意見濫用了美國民眾的身分,涉及身分竊盜,但在要求FCC協助調查時卻屢屢遭拒。

紐約州是在發現有數萬名紐約人的身分遭到濫用之後,決定展開調查,從今年6月到10月間,曾9次要求FCC提供評論系統上的資料與紀錄,卻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於是Schneiderman發表了公開信,公布了FCC拒絕合作的態度。

至於Kao則是以自然語言技術分析今年4月至10月間在FCC站上與網路中立相關的評論,發現在那些贊成廢除網路中立的意見中,至少有130萬筆是假的。

根據Kao的分析,FCC在這期間收到了超過2200萬筆評論,其中只有不到80萬筆是來自於真實且獨立的身分,僅佔所有評論的3.6%,這群人支持網路中立的比例高達99%。

至於那130萬筆的假評論則是利用「Mail-Merged」功能送出,可一次發送大量的訊息,卻偽裝成來自不同的對象。Kao也相信還有其他類似的垃圾訊息活動發出了數百萬筆贊成廢除網路中立的意見。

Kao呼籲FCC主席Ajit Pai應該配合紐約州的調查,同時遵循美國資訊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 FOIA)的資訊透明化要求,以恢復民眾對FCC政策制定程序的信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