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Isokivi

才在今年11月初突破7000美元的比特幣(Bitcoin),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於今日(11/29)飆上了1萬美元,最高行情為10825美元。

根據CryptoCompare所公布的比特幣幣值交易單月排行榜,以日幣為最大宗,佔了交易量的63.8%,居次的是美元的19.4%,韓元則以9.5%位居第三,歐元以3.6%排名第四,至於人民幣及比特幣之間的兌換在中國政府的打壓下已跌至20名之外,僅佔交易量的0.04%。

儘管經濟學家Robert Shiller曾宣稱比特幣將成為泡沫化的最佳範例,且有許多分析師稱批評加密貨幣只對犯罪份子有用,但仍抵擋不了勢如破竹的比特幣,並有部份華爾街的金融業者正準備推出比特幣的期貨交易服務。

現在的比特幣享有「數位黃金」的名號,被視為保值資產,根據LendEDU針對美國比特幣持有人的調查,有高達67%未曾出售過手上的比特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