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Rubin離開Google後自立門戶成立手機公司Essential。

圖片來源: 

Essential

美國科技及娛樂界吹起性醜聞風暴之際,網路媒體The Information周三報導,Android發明人Andy Rubin在2014年宣稱是為了創業才離開Google,但其實是因為一宗性醜聞而不得不離開。

2013年3月Google宣佈Rubin離開Android部門主管職務,遺缺由當時Chrome產品主管Sundar Pichai接任。之後Rubin轉任機器人開發部門。但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Rubin一名前女性部屬向公司人資投訴兩人的關係,致使人資部門展開調查,調查顯示「Rubin行為不當,且出現判斷偏差的情形」。根據報導,因為調查的結果,同年10月Rubin自Google離職。

Rubin在蟄伏1年後,於2015年成立成立Essential,並於今年夏天推出第一款同名手機Essential Phone

Essential公司方面否認這篇報導,表示Rubin在Google任職期間並未被公司告知行為不當一事,而他本人不論在Google任期中或之後,都未曾涉入任何不當行為。不過Rubin本人則以個人因素為由,向公司請假未上班。 

Rubin是美國科技圈身陷醜聞風暴的最新案例。在此之前,Uber前工程部門資深副總裁 Amit Singhal以及近日的Amazon程式開發部門主管Roy Price 都因為性醜聞纏身而被迫去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