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mazon周三(11/29)推出了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for Kubernetes(Amazon EKS)預覽版,開始於容器服務中支援Kubernetes容器調度工具,並發表無伺服器容器部署服務AWS Fargate。

由Google所開發並捐贈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的Kubernetes已然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容器調度工具,包括Google、IBM及微軟等主要雲端服務業者皆已支援Kubernetes,CNCF的調查顯示,約有63%的Kubernetes任務是在AWS上執行,在用戶的呼聲下,Amazon終於在本周宣布支援Kubernetes。

AWS容器服務總經理Deepak Singh指出,Amazon EKS將讓開發人員可輕易管理AWS上的Kubernetes叢集,它採用開源的Kubernetes上游版本,因而可執行任何既有的外掛程式與工具,於Amazon EKS上運作的應用程式也相容於任何Kubernetes標準環境中所執行的應用,不論是就地部署的資料中心或公有雲,這使得用戶完全不必變更程式碼就能將Kubernetes應用移植到Amazon EKS。

此外,Amazon EKS可於3個AWS可得區域以3個Master自動執行Kubernetes,藉由多重區域架構來預防單一節點的故障。它也能自動偵測與置換不良的Master,執行版本的自動更新與修補,或是整合其它的AWS服務。(來源:AWS)

 

同臺登場的AWS Fargate則是個無伺服器的容器服務,它與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雲端伺服器托管服務的作用很類似,只不過EC2提供的是虛擬機器,而AWS Fargate供應的則是容器,它讓用戶以容器作為基本的運算原型,而不必擔心底層實例的管理,用戶只需建置容器映像,指定CPU與記憶體需求,再定義網路與IAM(身分管理)政策即可。

左側為EC2的管理架構,右側則是AWS Fargate的容器架構:

此外,AWS Fargate亦允許用戶使用ECS(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上的原型、API與其它AWS服務。

AWS Fargate是針對容器所使用的資源來計價,目前僅於維吉尼亞北部區域推出,並預計在明年讓用戶也能以Amazon EKS於Fargate上啟用容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