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C 2.0 by Steve Garfield

美國聯邦法官周三(11/29)判決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必須交出14,355名的客戶資訊予美國國稅局(IRS),由於此一數量遠低於IRS當初所要求的50萬名,因而被Coinbase視為場勝仗

根據IRS在2014年所公布的虛擬貨幣規範,諸如比特幣(Bitcoin)等虛擬貨幣屬於資產,相關交易必須課稅,有鑑於Coinbase為比特幣兌美元的最大交易平台,而成為IRS首要查緝的對象,並於去年11月向美國法院遞狀,要求Coinbase交出自2013年至2015年期間曾透過該機構交易比特幣的客戶名單,以調查有否逃漏稅情事。

依照IRS在2013年至2015年所統計的納稅資料,只有900名美國人支付比特幣的交易稅金。

Coinbase約有1300萬名客戶,去年IRS要求Coinbase所交出的客戶名單約有50萬名,本周聯邦法官則宣判Coinbase應提供在該期間年度交易金額超過2000美元的客戶資料,顯示Coinbase將提供14,355名客戶的姓名、生日、地址、比特幣錢包位址與稅籍編號等資訊供IRS檢驗。

Coinbase認為自己打了一場勝仗,因為它只佔了IRS當初所要求數量的3%,佔不到Coinbase所有用戶的1%,成功保護了絕大多數客戶的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