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美國拉斯維加斯現場報導】人工智慧的應用當道,使用機器學習技術的機會跟著快速增長,許多雲端服務業者都在積極發展這樣的業務,而公有雲服務業者AWS在今年11月底舉行的re:Invent全球用戶大會上,新發表了多種機器學習相關的雲端服務項目。

在11月29日的主題演講當中,AWS執行長Andy Jassy針對機器學習平臺,首先宣布推出的服務是SageMaker,這是一套關於機器學習模型的建立、訓練與部署作業的雲端服務,由AWS全權管理,可協助應用程式的開發者,將發展機器學習環境所需的多項繁複操作,變得更容易。

第二項關於機器學習的發布,出乎眾人意外地,竟是一臺具有WI-Fi無線上網能力、內建深度學習的視訊攝影機DeepLens,令全場與會者為之震驚,這是用來協助開發者設計深度學習應用的設備,並可用於人員的教育訓練,AWS人工智慧事業群總經理Matt Wood也在現場利用這臺設備,直接向全場觀眾展示辨識物件圖像與臉部情緒的能力,表現相當不錯。

 

Matt Wood也公布了DeepLens的售價是249美元,有意試用者,可參加re:Invent大會現場舉行的DeepLens工作坊,AWS也已經開放網站預購,可到amazon.com下單,預計在2018年初開始出貨。

除了SageMaker和DeepLens,在機器學習的應用服務上,AWS在圖像辨識與語音辨識的部分,也增加了新的解決方案。

在影像識別上,AWS先前就有Amazon Rekogntion,是針對圖片的搜尋、分析與組織,而在這次大會期間,他們宣布推出影片辨識服務Amazon Rekognition Video,以及可用來擷取(ingest)與儲存影片與聲音串流資料的服務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

而對於語音識別,AWS已經推出文字轉換語音的服務Amazon Polly,以及針對應用程式提供語言和文字交談介面的服務Amazon Lex,他們增設了語音辨識為文字的服務Amazon Transcribe,能夠翻譯多國語文的Amazon Translate,以及具備自然語言處理能力的Amazon Comprehend。

若單就上述新增的圖像與語音識別雲端服務而言,其他公有雲服務業者都在先前已陸續提供,但AWS直到現在才開始推出,不免讓人好奇背後的考量。他們表示,是因為實際客戶的需求已經真正浮現出來,而決定提供這些類型的服務,若以用戶能夠使用的深度學習框架種類為例,AWS的環境可同時支援Apache MXNet、Caffe2、CNTK、PyTorch、TensorFlow、Theno、Torch,並且在深度學習的介面上,可支援2015年問世的Keras(能在TensorFlow、CNTK、Theano當中執行),以及由AWS與微軟在今年10月所共同推出的Gluon(Apache MXNet已涵蓋在內,微軟CNTK未來版本及更多深度學習框架也將納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