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NBC.com周三報導芬蘭電信設備業者Nokia正在洽談收購Juniper,不過Nokia隨即出面否認

周三CNBC.com引述消息人士報導,Nokia正在和美國網路及安全業者Juniper Networks洽談收購,金額高達160億美元。消息一出讓Juniper股價一度大漲18%。不過Nokia隨即發出聲明稿否認。Nokia聲明簡短指出,Nokia目前並未和 Juniper針對收購事宜進行洽談,之後也不準備做此提議。在Nokia之前,Juniper方面也以不回應市場傳言拒絕評論。而在聲明後,之前Juniper股價又回落到小漲2%。 

Nokia原本即提供電信設備及手機,在2014年出售手機部門給了微軟後,該公司即專注於固網、無線、IP網路與通訊設備業務。去年Nokia才斥資166億美元買下對手廠商Alcatel-Lucent。

Juniper則是僅次於思科(Cisco) 的路由器、交換器、網路安全設備供應商。Nokia如果真的收購Juniper,將有助於強化它在網路設備市場上對抗思科及中國的華為的實力。

在消費市場方面,即使Nokia再度重回手機市場,但手機已經不再是Nokia的唯一營收來源;Nokia近年多方嘗試,包括收購法國健康量測設備商Withings投入穿戴消費電子及發展VR攝影機Ozo,不過今年因銷售不佳,Nokia今年10月也宣佈終止Ozo產品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