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奧義智慧

資安連續創業家邱銘彰再次出手!奧義智慧從AI切入資安新藍海

在臺灣要做資安創業到底難不難,或許資安連續創業家邱銘彰可以給大家一個好答案。曾經成功將兩間資安公司賣給外商的邱銘彰,近日又協同吳明蔚、叢培侃再度創業,鎖定AI人工智慧領域切入資安新藍海。

邱銘彰最早在2005年就開始資安創業生涯,第一間資安公司艾克索夫(X-Solve)是一間針對惡意文件提供防護並作惡意程式分析的資安公司,在2007年成功賣給美商阿碼科技(Armorize);後來邱銘彰在2011年則和吳明蔚共同創立新的資安公司艾斯酷博(Xecure Lab),鎖定當時大家最關注卻也最難解決的造成APT攻擊領域,產品可以成功偵測到APT惡意郵件和APT惡意程式,並在2014年成功賣給在美國上市的以色列安全公司Verint(威瑞特)。(詳全文)

 

HP在電腦中悄悄安裝間諜軟體引發用戶反彈!

還記得2015年初聯想筆電偷裝Superfish廣告程式嗎?最近HP也被使用者發現在未經同意下,安裝了蒐集電腦遙測資料的軟體。
 
上周有HP電腦使用者分別在 BleepingComputer論壇反應,他的機器在未獲得同意下,被安裝一個名為HP Touchpoint Analytics的軟體,遭到防毒軟體檢測出來。他發現這軟會開啟Windows的記憶體傾印檔案(dump file)檢查工具,並進行磁碟掃瞄及電池測試。(詳全文)

 

伺服器記憶體也將出現分層儲存架構了!戴爾伺服器全球總裁揭露2018年伺服器新方向

攝影/洪政偉

對於企業資料中心來說,新一代伺服器的功用,不只是要能夠處理各種複雜運算任務,同時也要滿足更多新興應用的需求,包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對於伺服器設計的挑戰也就更高。一手主導Dell伺服器產品戰略的戴爾全球伺服器解決方案部門總裁Ashley Gorakhpurwalla近日來臺時,揭露了明年伺服器技術新布局,Dell不只是要發展分層儲存(multi-tier)記憶體資料存取架構,取代傳統3層式資料存取架構,在散熱機制更要結合深度學習,讓伺服器散熱可以變得更有智慧。(詳全文)

 

AI挑戰無人機障礙賽,人類奪下初勝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今年10月邀請世界級的無人機飛行員Ken Loo,與該實驗室所打造的AI系統決一高下,進行飛越障礙物的無人機速度競賽,初試啼聲的結果是Loo以每圈11.1秒的時間凌駕了AI系統的13.9秒。

JPL總共打造3款由人工智慧系統所控制的競速用無人機,此專案由Google所贊助,相中的是JPL在飛行器上的視覺導航技術,整合攝影機與Google的3D感測技術Tango,它們可在高速飛行下閃避障礙物,最高時速為129公里,迴避障礙物的時速亦可達48~64公里。(詳全文)

 

微軟Office終於登上Chromebook了!

去年Google宣布,將讓新的Chromebook機種支援Google Play,也會允許Chromebook用戶,可以下載及安裝Google Play市集上提供的Android程式。而Chrome Unboxed最近突然發現,微軟知名的Office辦公室套裝軟體程式,終於出現在Chromebook的Google Play,包括Word、Excel與PowerPoint。

這一年來,Office程式只支援少數Chromebook產品,例如Google自家推出的Pixelbook筆筆記型電腦,但是對於其他廠牌推出的大多數Chromebook而言,用戶都無法從Google Play上找到Office程式。(詳全文)

 

為強化醫療影像分析,GE全球50萬臺醫療設備將導Nvidia AI平臺

圖片來源/GE 

輝達(Nvidia)的人工智慧(AI)技術拓展在自駕車、機器人、影像分析等領域,現在更進一步往醫療領域發展。Nvidia聯手GE於近日在北美放射學會(RSNA)第130年年會上共同宣布,GE旗下的GE Healthcare全球50萬臺醫療影像設備將採用Nvidia的AI平臺,藉此提升醫療保健資料的處理速度。

GE聲稱,電腦斷層掃描儀Revolution Frontier採用Nvidia AI平臺後,影像處理速度比上一代還快2倍。除了能降低輻射量外,也可以加速檢測和提升醫療影像的品質。(詳全文)

 

勒索軟體瞄準Office文件,還會感染Word範例

趨勢科技近期公布一支鎖定Office文件而來的勒索軟體qkG filecoder,會藉由感染Microsoft Office Word的範例檔以自我複製。

趨勢科技研究人員Jaromir Horejsi近日在越南每天上傳至Google的VirusTotal檔案掃瞄工具的大量可疑檔案中發現qkG,檔案程式碼包含些許越文,甚至還有作者代號TNA-MHT-TT2。(詳全文)

 

Amazon釋出開發工具Sumerian,瀏覽器也能開發3D、AR/VR內容

趕在開發者大會Re:Invent前,Amazon宣布名為Sumerian的瀏覽器開發工具,可讓一般開發人員開發出可在Oculus Rift、HTC Vive及iOS行動裝置上播放3D、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VR/AR)內容。

Sumerian是以AWS為基礎,並提供編輯器、預建物件及樣板函式庫、JavaScript函式庫、打造各種角色的3D角色(稱為Host)、匯入工具等資源。透過和AWS的整合,使前端創作可使用多種相關資源,例如語音及自然語言引擎Amazon Polly和Amazon Lex,以及整合無伺服器運算服務AWS Lambda等。而有了Sumerian,即使是不具備3D動畫或開發專業的一般人士也能在WebVR相容的瀏覽器中開發出畫面豐富、互動性的3D、VR/AR畫面,像是VR員工訓練教室,或是VR室內空間等。(詳全文)

 

英特爾修補ME漏洞,PC大廠忙更新

近日英特爾(Intel)修補了位於Intel Management Engine(ME)、Intel Server Platform Services(SPS)及 Intel Trusted Execution Engine(TXE)等英特爾處理器韌體中的8個安全漏洞,影響市場上絕大多數的個人電腦與伺服器製造商,而宏碁、聯想與Dell都有超過200款產品型號受到影響,正要展開大陣仗的修補行動。

上述漏洞被英特爾歸類為權限擴張漏洞,儘管只被列為重要(Important)等級,但除了可造成系統不穩定或當掉之外,還能在不被使用者或系統察覺的狀態下載入與執行任意程式。(詳全文)

 

微軟新工具能將VMware任務搬上Azure

微軟近期宣布,將推出免費的Azure Migrate服務,以協助企業將就地部署的VMware任務轉移至Microsoft Azure,包含把基於VMware的應用程式轉至Azure,與Azure整合,以及在Azure的硬體上部署VMware的虛擬化。但VMware也很快出面表示,不支援這項轉移工具,因此,不建議用戶採用。

這是微軟於全球雲端戰局的競爭策略之一,有更方便的轉移工具,便愈能吸引客戶,更何況VMware為全球虛擬化服務的龍頭,所擁有的眾多企業客戶皆為Azure的潛在客戶。(詳全文)

 

英國擬砸7,500萬英鎊投資AI,盼2030年帶動GDP成長

近期英國政府發布2017年秋季預算報告,在此報告中,英國除了為脫歐做準備之外,也計畫將以人工智慧(AI)、沉浸式技術(Immersive Technology)、無人駕駛車、金融科技(Fintech)等新興科技,來奠定英國在全球科技與創新產業的地位。另外,未來4年內,英國也將在數位創新領域投資2,100萬英鎊。

據英國2017年秋季預算報告,英國將以AI和無人駕駛車來提升各產業的生產力,且報告也指出,AI將能提升英國部分產業30%的生產力。(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