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個人助理服務Alexa在家用市場大受歡迎後,周四Amazon在Re:Invent大會上宣佈Alexa for Business,打出智慧辦公室願景進軍企業市場。

顧名思義,Alexa for Business是將語音個人助理服務Alexa搬進辦公室環境。Amazon Web Services技術傳教士Tara Walker表示,Alexa for Business旨在協助提高員工生產力,並提供工具及資源以設定及管理大量Alexa設備。

為了讓Echo支援企業運作,Alexa for Business將加入企業專用的技能。例如員工可聲控自己的Echo(或其他Alexa設備)撥打電話、檢視個人行事曆、待辦事項或設定提醒、查詢公司系統如Salesforce或人資系統Concur的資訊,或是控制公司共用設備,如啟動視訊會議、開辦公室照明或訂特定時間的會議室等等。

Alexa for Business管理介面提供相關管理功能,像是設定每台共用Echo管理的會議室、分配公用或私人技能,以便日後喊出「Alexa,啟動會議」時,Echo可以很順利撥打會議電話,或是啟動電燈及其他會議室設備。此外,Alexa for Business讓管理員可以加入員工的個人Alexa帳號,設定使用群組及分配員工可用的公共及私人技能等。

最後,Alexa for Business也提供了技能開發套件與API,允許企業客製開發新技能、整合其他應用以便實現更自動化的作業流程。

目前Alexa for Business僅在美國東區推出。現階段已可整合Salesforce、Concur、Splunk、Acumatica等商用系統,支援會議軟、硬體包括Amazon Chime、Polycom、Creston、Vonage、Twine、Zoom等。Alexa for Business收費採授權訂價,包括每台裝置每月7美元,以及每名用戶每月3美元。上述訂價不含Echo硬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