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報導,高通(Qualcomm)於本周三(11/29)向美國聖地牙哥地方法院提出3起訴訟,宣稱蘋果侵犯了該公司的16項專利,緊接著在隔天(11/30)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禁止侵權的iPhone X輸入美國。

這一系列的訴訟連續劇始於今年初,先是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在1月控告高通妨礙市場競爭以維持其壟斷地位,蘋果也在同月發動攻擊,指控高通濫用壟斷地位超收專利授權費用,隨後高通展開反擊,在4月對蘋果提出反訴,5月控告與蘋果合作的製造商違約,7月控告蘋果侵犯6項專利,11月指控蘋果將該公司的晶片技術外洩給英特爾

最新的進展是,蘋果上周指控高通處理器侵犯了攸關電池壽命的8項蘋果專利,本周高通則再度回擊,從檯面上的行動看起來,雙方迄今尚未和解意願。

其實高通早在今年7月就要求ITC禁止iPhone及iPad等侵權產品輸入美國,本周除了新列16個遭蘋果侵犯的專利之外,也將禁售產品名單擴充到蘋果最新發表的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

根據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的報導,由於iPhone 8與iPhone X同時採用了英特爾與高通所生產的數據機晶片,因此,高通並未要求ITC禁止輸入所有的iPhone 8與iPhone X,而只要求封鎖那些採用英特爾數據晶片的iPhone機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