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場研究機構IDC近日預估,螢幕尺寸大於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phablet)比重將逐漸攀升,可望從今年的40.7%成長到2021年的58.8%,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即將由大螢幕手機主導。

IDC所定義的平板手機是螢幕尺寸介於5.5吋到7吋之間的智慧型手機,在今年全球的15億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中,平板手機佔了6.11億支,而到了2021年,17億支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就會有10億支屬於平板手機。

身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中國也將是平板手機的最大市場,例如去年出貨的4.3億支平板手機中,就有一半流入中國市場。

IDC專案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2012年時,平板手機只佔所有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1%,卻在短短的幾年間快速成長到接近50%,消費者在手機上玩遊戲、看影片或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讓螢幕尺寸成為選購手機的決定性因素,且窄邊或無邊框的趨勢將有助於在擴張螢幕尺寸的狀態下極小化手機尺寸。

對於較晚踩進平板手機市場的蘋果,IDC則預期5.5吋的iPhone Plus機種及5.8吋的iPhone X今年將佔所有iPhone出貨量的41.2%,且會在明年成長至50%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