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已在Latitude 14 Rugged筆電上提供關閉Intel ME的客製化選項。

圖片來源: 

Dell

Purism、System76與Dell等筆電製造商已於近日相繼推出可關閉Intel管理引擎Management Engine(ME)的筆電了。

ME為英特爾處理器的子系統,它採用自己的作業系統,可經手絕大多數介於處理器與外部裝置的通訊,讓ME得以存取電腦上的大多數資料,它既是個遠端管理工具,也可能成為裝置上的最大後門,11月下旬英特爾才修補了Intel Me中可被非法存取的安全漏洞,也讓製造商疲於更新

今年10月,美國個人電腦製造商Purism率先宣布將推出完全關閉Intel ME的Librem系列筆電,還可藉由軟體更新將現有Librem筆電上的Intel ME關閉。

Purism表示,關閉Intel ME並不是個簡單的任務,安全研究人員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找到一個能夠妥善關閉它的方式,Purism自行開發的韌體即能直接阻止Intel ME的運作。

專門生產客製化Linux裝置的System76則在上周表示,將透過韌體自動更新機制關閉第6/7/8代英特爾處理器上的Intel ME,支援執行Ubuntu 16.04 LTS、Ubuntu 17.04、Ubuntu 17.10與Pop!_OS 17.10等作業系統的System76筆電。System76強調,Intel ME在這些筆電上並無功用,關閉它沒有任何不妥。

至於Dell則是在Latitude 14 Rugged筆電上提供關閉Intel ME的客製化服務(下圖,來源:Dell),但要加價20.92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