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Google宣佈擴大執行垃圾軟體政策,以掃蕩不受歡迎及有害的Android App,未來Google的安全上網(Safe Browsing)會針對未經過用戶同意就蒐集使用者資料的App及相關網站做出警告。

在這項措施下,凡處理使用者個人資料(如用戶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裝置資料的App必須提醒使用者,並在App中說明隱私政策。此外,蒐集及傳輸與App運作無關的個人資料的App,必須事先明白告知用戶資料的使用方法,以及獲得用戶明確同意。

上述政策適用於所有在Google Play及非Play軟體市集上架的Android App,同時適用所有資料蒐集功能,例如為分析當掉的App,與App無關的安裝套件清單資訊也必須清楚告知用戶並獲得明確同意才可以傳送。

開發人員有60天可以準備,屆時Google Safe Browsing將透過Google Play Protect安全服務針對未遵守的App以及導向這些App的網站顯示警告訊息,最嚴重可能進行封鎖下架。現在網站管理員及App開發商可以分別從搜尋控制台垃圾軟體支援中心了解相關規定。而之後被抓到的App開發人員也可以申請覆審

這項變動是來自今年8月Google開發人員政策新增醒目揭露使用者資料蒐集的規定。而就在上個月Google也要求,除了專門用於螢幕鎖定的App外,其他程式皆不得導入任何透過裝置鎖定畫面營利的廣告或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