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通(Qualcomm)董事會在今年11月13日無異議反對來自博通(Broadcom)的1300億美元收購提案之後,博通決定展開代理權爭奪(Proxy Battle),本周一(12/4)提名11位高通董事候選人,目的是為了取代高通既有的董事成員,踩出惡意收購的第一步。

博通準備提交股東會說明書(Proxy Statement)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參與高通在明年3月舉行的股東大會,屆時高通股東將會投票選出新一代的董事成員。

惡意收購通常是在收購目標的管理階層拒絕收購提案時展開,收購方可能會找上股東,或藉由置換管理階層來達成收購目的。

博通在今年11月提出將以每股70美元、總價近1300億美元的金額收購高通,高通則以博通低估其價值,以及主管機關是否核准的不確定性太大等因素回絕。高通在今年7月以後的股價皆低於55美元,一直到11月初傳出併購消息之後開始上揚,本周一的收盤價為64.56美元。

博通執行長Hock Tan表示,許多高通股東及客戶都看好雙方的合併,此一提名讓高通的股東們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意願,選擇替他們帶來最大利益的董事。此外,Tan說,儘管發動了代理權爭奪,但仍然偏好與高通進行有建設性的交流,並有信心能夠即時取得主管機關的同意。

至於高通也在同一天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在市場上有絕佳的機會,對方嚴重低估了該公司的價值,還想藉由掌控董事會來推動併購,建議股東支持從全方位考量股東權益的既有董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