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P.net

趕在12月之前,PHP釋出了7.2的版本,這是從2015年PHP7上市來,第一個功能性更新,不只增加數個安全性功能,並強化程式編寫功能。

PHP在2015年推出版本7,主打特色是飛快的執行速度,號稱是PHP 5的2倍,藉此除去老牌網路開發程式語言總是遭人詬病的效能弱點,當時PHP之父Rasmus Lerdorf也來臺講述效能翻倍的秘密

此次釋出的PHP 7.2針對安全性的更新包含了使用為最高記憶體填充率設計的Argon2密鑰導出函數(Key derivation function)解決目前現行功能的缺點,並且鼓勵開發者使用libsodium加密函式庫,並將其加入核心套件中,以避免今年三月發現可能由JSON網頁加密(JSON Web Encryption,JWE)讓無效曲線攻擊有機可乘的漏洞。另外,改進了SSL/TLS協定的常量,以及移除了遭PHP開發者詬病的Mcrypt加密函式庫。

而在程式編寫功能上,PHP 7中的Zend腳本引擎在處理哈希表(Hash table)時,會於某些特殊情況可能找不到整數鍵值,在PHP 7.2的修正,避免了發生錯誤的可能性。另外,修正了開發者在宣告需要傳遞物件或是回傳物件時會遇到的物件輸入提示錯誤。現在HashContext將使用物件擴充而不再使用支援。PHP 7.2還為Count函式傳入值加入了新的警告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