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鎖定一般民眾,於12月11日~15日,首度舉辦「府會資安周」展覽。

圖片來源: 

總統府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上任滿一周年後,由國家資安聯盟首度在10月舉辦為期長達一個月的資安月活動。總統府為了檢視過去一年來,「資安即國安」的成果,預計在12月11日(一)~12月15日(五)首度舉辦「府會資安周」,不僅有各部會展示過去一年來,如何落實「資安即國安」的政策展覽,也會有連續四天的資安專題演講(報名網址),不過專題演講部分,根據負責執行的臺北市電腦公會回覆,不會限定參加人員的身分(註1)。

據了解,總統府的「府會資安周」是鎖定一般民眾(報名網址),希望讓更多民眾可以在生活中就提升相關的資安意識,並透過各部會彙整一年來的政策落實成果,可以一併呈現在民眾的眼前,預計展示的部會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安處、金管會以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至於八大關鍵基礎設施都會建置ISAC(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彼此之間如何落實聯防,打造更安全的網路空間,也是此次展示的焦點之一。

即便資安即國安喊的震天價響,但過往因為企業遭受駭客攻擊導致損失,企業對資安在意的程度也有逐漸提升,但因為一般民眾不論是使用各種無線網路服務、上網點擊各種連結,往往因為缺乏戒心,輕者就是電腦遭到勒索軟體加密,重者就是身家機密全數被駭客偷走。

所以,透過舉辦這樣的「府會資安周」更希望能讓更多民眾了解,政府做了哪些資安防護策略,也希望縮小民眾對於如何提升資安防護意識的鴻溝。

(註1)負責執行總統府府會資安周的臺北市電腦公會主管,於2017年12月5日晚上8點50分來電更正,府會資安周的專題演講,將不會限定報名成員的身分,包括公務人員和一般民眾都可以上網報名參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