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星巴克

星巴克近年來利用科技提供服務與體驗,於今年1月,在行動App上增加虛擬助理功能,讓顧客能用語音點咖啡,現在,星巴克又於本周一(12/4)宣布,與阿里巴巴合作,在上海即將開幕的星巴克典藏咖啡烘焙店(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內提供擴增實境(AR)體驗。

星巴克在上海設立全球第一家提供店內AR體驗的星巴克典藏咖啡烘焙店,由阿里巴巴提供現場識別軟體(Scene-Recognition Software)和AR技術,讓顧客在店內透過手機,掃瞄店內的QR Code,來蒐集虛擬徽章,並且能了解一顆咖啡豆變成一杯咖啡的歷程。

星巴克表示,透過AR,顧客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體驗這個空間。(來源:星巴克)

 

另外,顧客能在占地2,700平方公尺大的上海星巴克典藏咖啡烘焙店內任何他們喜歡的地方點餐,星巴克提供用戶能透過行動App,或是用手機掃瞄天花板或不同的吧檯,來看菜單點餐,以及現場付款,且星巴克會透過手機推播訊息,來通知顧客餐點製作完成。

 

此外,上海星巴克典藏咖啡烘焙店還有全球最長的咖啡吧檯,以及利用再生材料3D列印製作的茶吧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