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總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在12月5日時,在知名科技論壇Hacker News上發文表示,目前網路上有為數龐大的假留言,企圖藉由言論影響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的網路中立法案去留,因此他希望FCC可以全力支持這項調查,且在結果出爐前暫停廢除網路中立法案投票,也希望美國民眾可以積極採取行動抵制。

過去6個月,Eric Schneiderman的辦公室對網路的假留言洪水攻擊進行調查,這些約一百萬則的假留言試圖引導FCC網路中立法案言論風向,而假留言帳號部分來自約5萬名被竊取的紐約市民身分,其中包含已故的人或是13歲的小孩等。

Eric Schneiderman表示,如此大規模假留言已嚴重影響公眾權利,並讓政府錯估民意,在這個外國政府欲利用網際網路與社交媒體影響美國選舉時代,聯邦與州政府應合力確保行政機關決策不受影響。他的辦公室九度請求FCC主席Ajit Pai提供協助,但都吃了閉門羹。

為此,12月4日Eric Schneiderman與FCC專員Jessica Rosenworcel合辦了一場關於網路假留言的會議,向美國民眾報告目前的調查結果,並且呼籲FCC暫停廢除網路中立法案的投票,直到調查結束。Jessica Rosenworcel提到,美國網路經濟因為開放所以備受羨慕,這也是他本人支持網路中立的原因,但是FCC卻受這些大量的假留言蒙蔽欲廢除網路中立法案,而這些留言近半數都連結到了俄國電子郵件信箱。他認為,公共紀錄的完整性至關重要,FCC需要釐清真相。為此FCC也回應將會協助調查。

Eric Schneiderman提到,現在有兩件事美國民眾仍可以努力,首先可以利用他辦公室提供的查詢系統,確認自己的身分有無被盜用,阻止假留言繼續負面引導網路中立法案相關的言論風向。另外,即使Ajit Pai已經宣布將廢除網路中立法案的,但是進到國會階段仍有機會扳回一城,他希望美國民眾可以致電給自己選區的國會議員,表達不贊成廢除網路中立的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