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今年6月發表的EPYC處理器,最多擁有32個核心,獲得微軟Azure的青睞。

微軟宣佈推出採用AMD EPYC處理器系列的Azure VM服務,成為提供AMD 32核心處理器的首家雲端容器業者。

EPYC系列處理器是AMD今年6月公佈的1路及2路伺服器處理器,以多核、多執行緒、更大記憶體及更快的I/O挑戰英特爾Xeon系列,最多提供32個核心。當時已有主要雲端服務業者對這款處理器表示興趣。

AMD EPYC處理器將用於微軟Azure為儲存最佳化的Lv2 VM系列服務,Lv2系列是專門用於執行需要大資料儲存量及高速I/O的應用,像是MongoDB、Cassandra及Cloudera等設計。

Lv2系列VM採用的AMD EPYC 7551處理器核心頻率達2.2GHz,單核最高頻率達3.0GHz,而Lv2系列VM提供多種vCPU組態,最少8顆(64GB記憶體、1.9TB SSD儲存)、最高64顆vCPU(512GB記憶體及15TB SSD儲存)環境。(來源:微軟)

目前微軟尚未公佈Lv2 VM系列價格,有興趣的企業可上網申請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