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微軟本周三(12/6)在聚集Kubernetes社群的KubeCon會議上發表了多項與Kubernetes及Azure有關的開源工具,包括Virtual Kubelet、Open Service Broker for Azure及Kashti。

Virtual Kubelet專案的前身為Azure Container Instances (ACI) Connector for Kubernetes,以把Kubernetes的容器管理能力延伸到ACI無伺服器容器運行環境,它具備支援不同環境的可插拔架構,採用Kubernetes既有的原語(primitive),且已迎來Hyper.sh的參與。

提供容器代管服務的Hyper.sh營運長James Kulina表示,很高興成為Virtual Kubelet專案第一個外部貢獻者,他們的願景是讓容器的部署更容易,Virtual Kubelet將支援基於Kubernetes無伺服器容器平台之間的多雲容器部署。

同一天微軟也開源了Open Service Broker for Azure(OSBA)。原本的Open Service Broker API是為了讓開發人員或獨立軟體開發商可將服務遞送到諸如Cloud Foundry、OpenShift與Kubernetes等雲端原生平台中的應用,而OSBA則是把熱門的Azure服務送進雲端原生平台,包括Azure CosmosDB、Azure Database for PostgreSQL與Azure Blob Storage等。

至於Kashti則是Brigade通道的儀表板與虛擬化工具。微軟在今年10月發表的Brigade是個基於Kubernetes的事件驅動腳本撰寫框架,可規畫被事件驅動的各種任務並於容器中執行它們;Kashti替Brigade帶來了儀表板介面,可藉由Helm安裝,如同一個Kubernetes服務,開發人員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管理Brigade事件。

微軟已釋出Virtual Kubelet及OSBA專案的開源碼,Kashti則還處於早期開發階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