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部署、擴展和管理Container應用程式的開源系統Kubernetes共同創辦人Brendan Burns於KubeCon上,發表分散式應用程式編寫架構Metaparticle,這是一套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而生的Kubernetes標準函式庫,目的是讓開發者使用自己熟悉的程式語言,就能開發分散式應用程式。

Metaparticle簡化部署應用程式的程序,像是打包應用程式進Container、複製、分享以及同步等等繁複工作。

Brendan Burns表示,這將是未來撰寫程式的趨勢,因為開發者只需要學會一種程式語言,就能用來應付開發分散式系統這種沉重的工作,而不必多學一種像是Kubernetes的陌生架構。他說,建造分散式系統就像是手工藝一樣,將很多像是皮革和銅片等素材編織起來,他自己喜歡像個工匠一樣的工作,Metaparticle讓這件事規模化。

Metaparticle不需要開發者重新撰寫系統設定,其方便的功能之一便是再利用其他任務所產生的元件。Brendan Burns在KubeCon上現場展示了Metaparticle的功能,他在四個Kubernetes所管理的container上執行了一個簡單的JavaScript 應用程式。目前Metaparticle開源框架支援JavaScript、Java和.NET,Brendan Burns希望大家可以加入這項專案計畫,並讓Metaparticle支援更多程式語言。

Brendan Burns認為,Metaparticle只是一項實驗,還需要很多調整,而且或許根本就是錯的方向,不過Brendan Burns對於原生雲端運算的發展,應該類似Metaparticle這樣的概念十分有信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