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uTonomy

自駕車軟體開發商nuTonomy與共乘業者Lyft周三(12/6)宣布,已於波士頓展開自駕計程車的測試服務,初期服務範圍僅限海港區(Seaport)。

nuTonomy是自麻省理工學院(MIT)獨立出來的新創業者,專門打造自駕車與行動機器人軟體,去年亦曾於新加坡發表自駕計程車測試服務,知名的汽車零件製造商Delphi Automotive在今年10月以4.5億美元買下nuTonomy。

雙方在波士頓展開的測試服務,當乘客利用Lyft程式叫車時,系統會選擇符合區域限制的行程派出自駕計程車,這批自駕計程車是由Renault Zoe EV改裝,車上仍備有司機。(來源:nuTonomy)

nuTonomy表示,這項測試活動有兩個目的,一是讓大眾體驗自駕計程車,並理解該技術對生活可能帶來的影響,二是蒐集乘客意見以改善搭乘經驗與系統。

另一方面,Lyft最大的競爭對手—Uber則已於匹茲堡及鳳凰城測試自駕計程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