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比特幣兌換美元價值呈現大幅起伏,知名線上遊戲業者Steam周三宣佈將不再接受用戶以比特幣付款。

Steam工程師Kurtis Chinn透過公司網站發佈公告指出,基於高昂費用及比特幣價值的浮動性,從即日起,Steam 將不再支援以比特幣作為平台上的支付方式。

他表示,比特幣價值過去幾個月漲跌幅度加劇,甚至可在幾天內下跌25%,這會對以比特幣買入及支付Steam遊戲的用戶產生問題。他解釋,基於比特幣價值浮動的特性,比特幣交易所需總額在買、賣之間會出現差距,但近日價值大幅波動導致這個差距愈來愈大,甚至可能大幅超過原有價值。

平日Steam對比特幣價差的因應方式是透過多退少補來彌補,然而兩種狀況用戶都需要額外支付比特幣網路交易手續費。可是雪上加霜的是,比特幣交易手續費今年內大幅漲價。在該網站開始支援時只要0.2美元,上周已飆至近20美元新高。Chinn指出,在交易費如此高昂的今天,退款或要求使用者補差額都變得不可行,尤其在補差額時,視比特幣網路轉帳時的價差而定,可能再出現付款短缺。

Steam認為此時支援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已經沒有道理」,但表示也不排除日後重新評估是否再度用回比特幣。

今年以來比特幣不斷創新高,今年1月才突破1,000美元,之後急速飆高。11月底 1比特幣價值11,000美元,忽然又在11月29日1.5小時內急摔20%。而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數據,目前比特幣一度攻上17153.94美元的歷史高點,目前回落在16,034.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