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如果以手機搜尋某位明星的資料時,或許你會想聽他/她自己來回答。Google目前正在測試一項行動搜尋功能,在用戶以手機搜尋名人時,搜尋結果頁除了列出一般資料外,最上方還將出現名人現身說法的影片。

這些影片是由名人以自拍角度錄製,由他們自己簡介生平及其他個人資訊。目前收錄的名人包括好萊塢演員Will Ferrell、Mark Wahlberg、James Franco、歌手Tracee Ellis Ross、電視製作人兼喜劇演員Seth MacFarlane、畫家Jonathan Yeo、人氣烘培師Dominique Ansel及印度女星Priyanka Chopra等。

當用戶以手機搜尋例如「Will Ferrell真的會打鼓嗎?」「Tracee Ellis Ross(知名歌手Diana Ross女兒)會唱歌嗎?」或是「Priyanka Chopra能說多少種語言?」時,就會看到這些名人影片出現在搜尋結果頁。現階段這項實驗僅在美國展開,Android版Google app及行動搜尋已經可以看到。Google對媒體表示iOS版也會緊接著上線。

這不是Google第一次想要結合搜尋及知名人士。去年Google曾推出名為Posts on Google的功能,讓美國總統候選人可張貼類似推特的動態消息在搜尋結果頁中,今年3月擴及博物館、電影、球隊或運動聯盟等知名組織。以名人來「活化」搜尋結果可望增加使用者在Google網頁上停留的時間,進而挹注財務收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