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Honda)與中國AI新創業者商湯科技(SenseTime)於本周四(12/7)宣布已簽訂5年的研發協議,將共同深耕自動駕駛技術,未來亦可望將雙方的合作延伸至機器人領域。

總部位於香港的商湯科技是在2014年成立,主要開發基於深度學習的各種服務與應用,曾連續於2015年及2016年拿下「ImageNet大規模視覺辨識競賽」(ImageNet Large Scale Visual Recognition Challenge,ILSVRC)的冠軍。

此一合作協議將結合商湯科技的移動物件辨識技術與本田在場景理解、風險預測與行動規畫等人工智慧(AI)演算法,共同發展精密的自動駕駛車技術,打造符合SAE 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車。

除了加強雙方既有的技術之外,也將建立學習AI演算法必備的大規模運算技術,以及能將AI程式植入汽車控制中心的包裝技術。

商湯科技為全球最有價值的AI新創公司之一,該公司在今年7月募得了4.1億美元的資金,已被列入獨角獸一族,根據TechCrunch的估計,目前全球約有224家成立不到10年、身價卻已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公司。上個月高通(Qualcomm)亦宣布要與商湯科技合作開發物聯網(IoT)裝置的AI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