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美國政府廢除網路中立政策風暴擴大,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12月4日回應紐約總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承諾將會協助調查假留言操弄網路中立法案風向一案,但在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披露了一封12月7日FCC法律總顧問Thomas Johnson發信給Eric Schneiderman,信中FCC總顧問以隱私議題以及安全風險疑慮為由,收回之前協助調查的承諾。

Eric Schneiderman指控,許多美國公民身分被盜用來張貼網路立法案的負面言論,藉以操弄網路言論發向,而此行為讓FCC誤以為這就是真正美國國民的多數民意,他說,在這個外國政府盡其所能使用網際網路與社交媒體言論影響美國政治的時期,聯邦與州政府應合力確保行政機關決策不受影響。

不過,FCC不接Eric Schneiderman扣的帽子,Thomas Johnson在信中否認了這樣的猜測。

而在上週,FCC態度因為Eric Schneiderman的大動作抗議而放軟,一度透露出有意暫停網路中立法案的廢除程序,暫待調查結束後再做決定,但是Thomas Johnson信中也表示,FCC不會暫停網路中立法案的廢除程序。廢除網路中立法案12月14依然會進美國國會表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