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日前在NIPS大會上發布新一代GPU Titan V,Titan V採用Volta GPU架構,提供PC平臺110 Teraflops的運算能力。Nvidia宣稱,Titan V能讓PC變身為AI超級電腦。

Titan V的特色是科學模擬運算處理,在815毫米平方大小的晶片上存放了211億個電晶體(Transistor),且與GPU加速器Tesla V100一樣,具備了640顆Tensor Core,提升機器學習運算能力,讓PC能夠執行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和高效能運算等工作。

而Titan V的Volta架構重新設計了串流多處理器,相較於上一代的Pascal架構,在相同功率下,Volta架構有更好的效能表現。Nvidia聲稱,Titan V相較於上一代採用Pascal架構的Titan Xp,效能快9倍,且更加省電。

此外,Titan V的規格其實與Tesla V100有許多相同之處,一樣採用台積電12nm FFN製程,配備了5,120顆CUDA核心,只是在運算和記憶體方面,提供PC平臺使用的Titan V稍弱於Tesla V100。Titan V內建12GB的HBM2記憶體,提供110TFlops運算能力,而Tesla V100則具備16GB的HBM2記憶體,提供120TFlops運算能力。

在價格方面,根據Nvidia官網,Titan V售價2,999美元。

 

官方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