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假冒以太幣錢包MyEtherWallet的名義宣稱已推出iOS版本app。

日前蘋果意外核准了山寨版的以太幣錢包MyEtherWallet登上了App Store,而且它快速竄升到金融程式類別付費程式的第三名,雖然蘋果在收到正牌MyEtherWallet的通知之後已於今日(12/12)將它下架,但估計約有3000名使用者下載了該程式。

冒牌的MyEtherWallet程式是在11月29日於App Store上架,售價為4.99美元,提供兩大功能,一是匯入以太幣錢包的位址,以追蹤以太幣及ERC20籌碼的餘額,二是可離線建立新的以太幣錢包或是匯入既有的錢包私鑰,同時強調金鑰會被加密並存放於手機上而無法被存取。

但本周日(12/10)開始有人察覺這個錢包是假冒的,開發者並非真的來自於MyEtherWallet,而是Nam Le,然而,它卻已經登上了App Store金融類付費程式的第三名,估計已有3000名用戶下載,光是下載就創造了1.47萬美元的營收。

更危險的是,外界並不相信提供私鑰匯入服務的假錢包會放過以這些私鑰盜領以太幣的機會。

迄今MyEtherWallet主要提供網頁介面的錢包服務,並未釋出行動程式。外界揣測是因近來比特幣與以太幣等加密貨幣的身價大漲,才讓使用者對於即使是要付費的虛擬貨幣錢包仍然趨之若鶩,也讓MyEtherWallet警告使用者要小心類似的詐騙手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