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為了挑戰Snapchat,今年臉書(Facebook)F8開發者大會發表AR相機特效(Camera Effects)平台及開發工具AR Studio。周二臉書正式對所有開發人員釋出 AR Studio開發預覽版
 
臉書的AR相機特效可為透過在臉書Stories分享的影片增添類似Snapchat的特效,例如可以「死侍」的打扮和他人視訊,或是在贏球時刻放出彩紙彩帶慶賀。今年稍早臉書公佈開發工具AR Studio時僅開放封閉測試,臉書表示迄今已有2000多位創作者,包括品牌公司、出版商、創作者及開發人員加入測試,開發出外框、面具、有趣特效或是互動性的動畫元素。
 
除了開放更多開發人員試用外,AR Studio也將在幾天後新增名為World Effects的工具,可開發出3D數位物件疊加在真實影像上,例如可在小狗頭上加一個3D愛心。World Effects則旨在挑戰Snapchat今年年中所推出的World Lenses。
 
原本臉書希望相機特效能吸引用戶將影片分享至Facebook Stories,無奈使用者不像喜歡Instagram Stories一樣買單Facebook Stories,後來臉書又加入讓Instagram將影片同時分享到Facebook Stories上的功能,但效益也不明顯。 Techcrunch並分析,相較於蘋果ARKit和Google ARCore可以直接在OS層上開發AR app,開發商在臉書上開發AR反而多一道工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