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臉書(Facebook)周二(12/12)宣布,將把廣告銷售變更為以國家為主的架構,不再藉由位於愛爾蘭的都柏林國際總部來登記全球廣告營收,而是由各市場的分公司自行登記,意謂著臉書的稅賦架構也將因此而轉變,在哪裡賺的錢就在哪裡繳稅。

許多跨國企業都將國際總部設立於低稅率的國家,像是愛爾蘭或盧森堡,並將全球營收導至該總部來節稅,然而,最近歐盟加緊腳步查緝跨國企業的逃漏稅情事,例如在今年10月要求Amazon支付虧欠盧森堡的3000億美元的稅金,蘋果也在最近同意補稅154億美元予愛爾蘭政府。

在此一壓力下,臉書也不得不作出改變。臉書表示,該公司相信轉為當地銷售架構將使不同市場的營收更加透明化,滿足各國政府與決策者的要求,該轉變主要適用於在當地設有辦公室與銷售團隊以支援廣告主的國家。

由於這是臉書營收結構上的重大變革,需要投入大量資源以進行全球部署,至少要耗費一整年的時間,估計要到2019年的上半年才能完成。

此一變遷將不會影響都柏林作為臉書國際總部的地位,而臉書的美國總部也依舊位於加州的門洛公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