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介面解決方案開發商Synaptics周二(12/12)宣布,已與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之一的業者合作,開始量產名為Clear ID的螢幕內(in-display)指紋辨識感應器,將被應用在採用無邊框螢幕(infinity display)的智慧型手機上,且預計在明年1月舉行的CES展上公開對外展示。

Synaptics為一觸控板供應商,可支援筆電、觸控螢幕、音樂播放器及手機等產品,主要客戶為全球的原始設備製造商(OEM)。

有鑑於無邊框螢幕的風潮正要興起,造成原本位於手機正面的指紋辨識感應器無處容身,促使Synaptics開發可安置於螢幕內的指紋辨識感應器。

Synaptics指出,Clear ID可穿透玻璃進行感應,成就光滑且無按鍵的無邊框螢幕,且不畏潮溼、乾燥或冰冷的手指,不管處於任何角度都能解鎖手機,辨識效能更是3D臉部辨識的2倍。

對於那些為了配合無邊框螢幕而把指紋辨識功能移到手機背面的舉措,Synaptics行動部門總經理Kevin Barber認為,消費者偏好指紋辨識位於手機正面,再加上業界正迅速遷移至無邊框螢幕,將指紋辨識感應器置入螢幕內是個很自然的發展。

現階段全球前五大手機製造商為三星、蘋果、華為、Oppo與Vivo,由於三星為最積極推動無邊框螢幕的業者之一,再加上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三星在明年發表的Galaxy Note 9便會採用嵌入式指紋辨識感應器,市場推測Synaptics未公布的合作夥伴很可能就是三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