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法國教育部長Jean-Michel Blanquer於本周透露,法國準備禁止15歲以下的學生在校時使用手機,包括小學與中學,不管是下課時間還是午休,一直到放學才解除禁令,預計於明年9月生效。

其實法國早在2009年就禁止小學生與中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當時的主要考量為手機輻射可能造成的傷害,不過,學生在教室以外的校園還是能使用手機。

明年起法國將會全面封鎖中、小學生在校內的手機使用。Blanquer表示,這是為了公共衛生起見,最近在學校的下課時間都看不到學童們在一起玩耍,而是埋頭於智慧型手機上,從教育的觀點來看,這是個大問題。

根據調查,年齡層介於12歲到17歲的法國人中,有高達93%擁有自己的手機。新的禁令仍然允許學生帶手機到學校,但不准他們在學校時拿出來,Blanquer亦曾經建議學校提供櫃子讓學生於上課時存放手機。

有家長認為除非校方嚴格執行,同時有良好的配套措施,否則此令根本不可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