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為鴻海CEO郭台銘,又為Landing.AI CEO吳恩達

圖片來源: 

吳恩達部落格

Google大腦共同創辦人,也是之前百度的首席科學家吳恩達(Andrew Ng),12月14日於自己的個人部落格發布新公司Landing.AI創立的消息,Landing.AI目標在幫助製造業導入人工智慧應用,而第一個客戶就是來自台灣的鴻海。

吳恩達表示,人工智慧已經改變了IT產業,但是在IT產業產業之外,都還沒有足夠的能力使用人工智慧。他認為,企業要使用人工智慧技術很容易,只要訓練幾個機器學習模型就可以了,但是要用人工智慧改變產業,要比這些做的還要多很多,需要以策略的角度整合人工智慧,從資料蒐集、組織架構設計到找出優先的人工智慧專案,這些工作都比技術本身還複雜,目前人工智慧策略家遠少與人工智慧工程師。

在部落格的文章中,吳恩達並沒有提到與鴻海的合作項目,但是在他釋出的介紹影片中,展示了Landing.AI用人工智慧偵測電子元件以及光學元件的良率,而且有別一般對於訓練機器學習模型需要龐大的資料以達高精準度的印象,Landing.AI只用了5張訓練照片,便能以極短時間偵測出肉眼難以辨識的電子元件瑕疵。

吳恩達在最後提到了產業人工智慧化的難處,在推動產業升級的同時,對於人才的需求也會上升,意味著更多人需要有新技能,他認為,這也是Landing.AI的優勢所在,他們對於大規模的訓練已有所準備,甚至跟當地政府有合作,更多資訊在往後陸續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