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一篇由堪薩斯大學經濟學者David Slusky為共同作者的論文研究揭露,叫車服務Uber取代了美國各地至少7%的救護車服務。較低風險的病患傾向選擇自己叫Uber搭車去醫院,也不想花費高額的救護車費。

David Slusky表示,急診病患或許會因為疾病太過嚴重而無法開車前往醫院,但是他們或許不需要就醫過程的醫療輔助,那Uber就足以滿足這項需求,而個人或是保險公司也不再需要付出高額的救護車費用。

該論文的共同作者斯克里普斯慈善醫院醫學部門員工Leon Moskatel檢視2013年到2015年全美43州766個城市,當Uber開始在每個城市服務後的救護車出勤比例,研究發現救護車比例被Uber大幅取代了7%。

Uber可以滿足原本需要救護車的特定族群,David Slusky認為,保險公司可以鼓勵病患多把Uber作為替代救護車的方案,甚至可以提供他們像是50美元的禮品卡作為獎勵。另一方面,Uber可以幫助分擔救護車的業務量,把資源讓給真正需要救護車的人。論文提到,即使Uber只替代了救護車幾分鐘的時間資源,卻也能大幅提升嚴重病患的存活率,能正向改善社會褔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