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spersky Lab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在本周於美國聯邦法院提出上訴,挑戰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在今年9月要求政府組織移除所有該公司產品的強制命令(Binding Operational Directive),宣稱此舉剝奪了卡巴斯基的正當法律程序(due process)。

正當程序為美國憲法中所保障的人民權利,通常用來對抗政府的暴力,要求政府或機關未經正常法律程序不得剝奪任何人的生命、自由或財產。

卡巴斯基表示,DHS仰賴主觀及非技術性的公開資源來發布命令,例如未經證實且經常是匿名的媒體報導,或者是傳聞,在毫無證據下便傷害該公司的聲譽與商業運作,並未賦予卡巴斯基應有的正當程序。

在DHS所發布的強制命令之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周簽署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中,亦明文禁止美國政府機關採購卡巴斯基的產品或服務。

儘管美國政府質疑發跡於俄國的卡巴斯基與俄國政府沆瀣一氣,但迄今搬上檯面的證據只有俄國駭客透過安裝在美國國安局(NSA)員工電腦上的卡巴斯基軟體竊取美國機密

卡巴斯基則辯駁所有的軟體都可能含有安全漏洞,同時強調不會協助任何政府從事間諜活動或攻擊行動。

根據卡巴斯基所提交的法律文件,該公司在美國市場的營收中,只有0.03%來自政府機關,然而,美國政府的舉措已經導致一些零售業者將卡巴斯基產品下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