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紐西蘭商業創新暨就業部

紐西蘭政府在11月時就有計畫任命CTO(Chief Technology Officer)一職,現在則正式公開招募,未來CTO將負責準備與監督紐西蘭未來5至10年的數位策略發展。這項職缺將開放至2018年1月15日為止。

紐西蘭政府CTO的首要任務就是,領導並發展紐西蘭數位策略,且將與政府各部門部長和官員,以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如市民、利益團體等合作。另外,紐西蘭政府CTO也將提供政府各部長和資深領導官員數位議題相關的建議。

而紐西蘭政府CTO需具備數位科技產業相關的高度專業知識,且對於數位科技議題有熱情,以及能夠引發紐西蘭公眾討論的影響力。

紐西蘭廣播通訊部長Clare Curran表示,在不斷變化的數位世界中,我們需要回應數位世界的機會與挑戰,而設立CTO一職的目的則是,確保紐西蘭可以透過使用和發展數位科技,來促進社會繁榮、經濟生產力,並為紐西蘭公民帶來好處。

此外,紐西蘭政府計畫,將在2020年弭平紐西蘭的數位鴻溝,並預計在2025年,讓資通訊(ICT)產業成為紐西蘭第二大GDP貢獻來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