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Crypto Company

美國一家小型比特幣業者The Crypto Company因為IPO以來股價衝高170倍,遭美國證管會(SEC)暫停交易直到1月初。

證管會指出暫停交易的原因是對該公司提供市場資訊的準確性及精確性有疑慮。SEC也擔心該公司11月股價是否有人為操縱的可能。SEC將暫停Crypto股市交易到明年1月3日。

Crypto業務主要是提供「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數位資產、技術及顧問服務」,自稱是第一家IPO的數位貨幣及區塊鏈產品業者。該公司原本名為Creo,10 月改成現名,11月底Crypto並買下德國加密貨幣資料平台Coin Trakcing大部份股權。究其財務能力,依據該公司第3季財報,公司營收僅48.7萬美元,淨虧損151萬美元。

但從股價來看則相當驚人。該公司9月27日首度公開發開發行股票時,股價為3.3美元,到11月期間一飛沖天,周一來到575美元,最高曾衝到642美元。以市值來看已經超過110億美元,等同家電大廠惠而浦(Whirpool)。

Crypto接獲SEC通知暫停交易後否認SEC的懷疑。Business Insider引述該公司CEO Mike Poutre指出,Crypto一切如實申報,SEC的訊息與事實不符。他同時表示該公司和乘著比特幣熱的同業不同,也希望大家注意該公司的業務本身,而非股價。

根據比特幣價格查詢平台Coindesk比特幣兌美元價格昨天曾飆到19,000美元,今天又回落到16080到17000美元之間。比特幣今年大起大落,已經讓不少業者感到困擾,遊戲業者Steam已於上周率先停用比特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