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打造Geekbench處理器效能標竿的Primate Labs於本周指出,蘋果有意透過iOS的更新削弱iPhone效能,以維持老舊iPhone的電池續航力,也可能是蘋果的「計畫性汰舊」( Planned Obsolescence )手法。

一名iPhone 6s用戶於日前在Reddit上抱怨(下),他的iPhone 6s效能變得非常慢,執行Geekbench效能測試發現其處理器的單核分數只有1466,後來他決定換電池,單核效能分數隨即爬升到2526,因而懷疑蘋果在iOS上動了手腳,以較低的效能讓老舊的iPhone電池仍能維持既有的續航力。

一般認為電池能力會隨著時間而變差,但處理器效能是不變的,在發現有iPhone用戶換了電池就提升了處理器效能之後,Primate Labs旋即展開了調查,分別測試iPhone 6s與iPhone 7在執行不同iOS版本時的Geekbench分數,結果顯示愈新的iOS版本的確讓iPhone處理器的效能變慢。

Primate Labs創辦人John Poole指出,他相信蘋果特意在電池狀態下滑到某一個基準點之後,限制了裝置的效能,這將讓使用者以為手機效能變差是因為處理器的問題,而非電池,可能是蘋果的計畫性汰舊手法,督促使用者該換新手機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