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Bloomberg)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計畫整合MacOS與iOS平台,讓Mac也能執行iOS程式,最快會在明年夏天舉行的WWDC上發表,像Google或微軟一樣將手機應用帶到桌機或更多裝置上。

微軟在2015年隨著Windows 10問世而發表的UWP是個同質平台應用程式架構,可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可同時支援Windows 10、Windows 10 Mozile、Xbox One與Hololens的應用程式。至於Google也在今年初宣布,所有新款Chromebook都可支援Android程式。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蘋果正在執行秘密的Marzipan專案,打算藉由macOS與iOS的改版嵌入類似的功能,最快會在明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

目前開發人員仍必須分別打造支援macOS與iOS的程式,且在行動裝置的迅速發展下,行動程式的開發腳步也快過桌面程式,同一程式的行動版更新速度經常快過桌面版,帶來混亂的使用經驗。若該報導成真,那麼未來開發人員只要撰寫一次程式,就能同時於Mac、iPad與iPhone上執行。

然而,市場分析認為,此舉也意謂著蘋果將iOS視為未來的運算系統,而非macOS,亦企圖把iPad Pro推上主流的運算裝置位置。

目前並不確定蘋果是否會整併App Store與Mac Store,且該專案尚未成定局,也可能會無疾而終。蘋果則一如往常地拒絕回應市場傳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