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在澳洲偷車可能更不容易了,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東南區域,開始小規模試驗幫車輛裝上GPS追蹤裝置,一旦車被偷走,車主跟警察能透過裝置即時回傳的GPS位置,找回失竊的車輛。

在大丹德農市及鄰近區域的車主,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加入GPS追蹤計畫,經銷商可以幫加入計畫的車輛安裝一個只有半個火柴盒大的GPS追蹤裝置,車主可以隨時透過App查看愛車的位置,也因為裝置體積很小,偷車賊很難發現偷竊目標車輛是否有安裝追蹤裝置,而且也無法分辨出沒加入計畫的車輛,嚇阻偷竊效果也很顯著。

不過,追蹤裝置也不能只是用來嚇嚇偷車賊而已,車主可以在App設定車輛的停車位置,當車輛被移動時App便會通知車主,另外,一旦車輛遭偷竊時,車主也能在App上一鍵報警,授權警方即時追蹤車輛GPS位置,以便找回車輛。

助理警務專員Robert Hill表示,GPS追蹤裝置並非一個新穎的科技,但是這項試驗建立的是執法機構與個人隱私資料的合作介面。他提到,車輛追蹤可以跨區、州甚至國家,而車輛被竊時,車主不需要離開家門,只要操作App,警方就能在控制中心追蹤失竊車輛,並在適當的時機介入,並逮捕偷車賊。

這項預訂為期一年的計畫是由當地警方以及澳洲全國汽車盜竊減少理事會推動,而全國汽車盜竊減少理事會拿到了澳洲政府總共590,000澳元,相當接近新台幣1,500萬元的兩年補助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