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廠商NetApp在日前剛結束全球Insight技術大會,宣布了產品的更新消息,今日(21日)在臺介紹幾項重要更新,NetApp不但在自家的系統開始導入AI技術推出虛擬支援助理,還透過機器學習分析控制器的資料,提前預測風險並給予用戶建議,而在混合雲的布局上,NetApp也與微軟合作,在Azure推出企業級NFS服務,不過,該服務目前只有先在美國上線。

在AI技術的應用上,NetApp系統技術暨專業服務事業部技術長張展智表示, NetApp結合IBM Watson對話服務的語意理解技術,推出虛擬支援助理Elio,提供用戶一個新管道來取得基礎技術支援服務,讓用戶可以隨時詢問問題。

他舉例,過去用戶有問題可能要透過專員或是上官網上自行搜尋,但是專員可能無法即時根據用戶的配置,給予最適合的回覆,還得參閱其他相關的資訊再建議用戶如何操作和設定,而用戶也反應官網上的資訊太多,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因此,Elio學習過去25年NetApp的歷史文件和專家的報告,可以即時根據用戶的狀況,給予最適合的技術支援,「Elio就像第一線的客服人員,」張展智表示,Elio主要是提供一些較基礎的技術問題,並不能解決更複雜的故障排除問題,更進階的問題將會轉到線上的真人專員。

NetApp也匯集了用戶控制器上的資料,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推出預設型分析服務Active IQ,在用戶的儀表板上提供風險顧問、儲存效率顧問、互通性顧問的功能,透過單一畫面,檢視Data Fabric的健康狀況,張展智表示,Active IQ會分析用戶的資料,分析風險並提供建議採取的行動,甚至,就連升級服務也能在儀表上提供用戶建議。

此外,NetApp針對混合雲提出的Data Fabric架構也有新進展,近日發布的NetApp ONTAP 9.3版本,提供企業管理權快閃記憶體和混合方案,除了效能提升以外,也優化了數據重複刪除的技術,為企業節省容量降低成本,還加強了資料保護的功能。

而NetApp最新推出的企業級超融合式(HCI)解決方案則是強調彈性擴充,「將計算與儲存分開!」張展智指出,企業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購要擴充容量、CPU和記憶體,更能符合不同場景下的需求,避免浪費額外的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